RSS

練什麼好呢?

19 四月

投身烏克麗麗這門學問中,不知不覺已有三個月的時間。彈著彈著,開始有少少迷茫:理性告訴我技術上有明顯的不足,感性告訴我心裡有團火好練好一點,好想進步,問題是. . . 練什麼好呢?近日這問題一直纏繞著我,相信過來人都有我同樣的體會

今天瀏覽 Live ‘Ukulele 網站時(之前已瀏覽了多次),留心到當中Uke界名人訪問一欄,正正有「練什麼好呢?」這問題 (原文是: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have practice, and how has it improved you playing?),解答的都是Uke界「成功人士」、大師級的人馬,讓我作個簡單的歸納和意譯,和大家分享一下. . . 練什麼好!(想看回原文的請瀏覽 Live ‘Ukulele 網站)

Aldrine Guerrero
Phrasing melodies correctly… (???唔太明白可以怎練…)

Brittni Paiva
精準!重複練習樂曲的每一音符致無瑕疵。不必太在意速度。

Gerald Ross
練習一些新的樂曲,每一首都是一位好導師。

Herb Ohta Jr.
練習音階,使手指在指板上遊走時能得心應手。

Jake Shimabukuro
練習所有基本,簡單如4或8分音符的掃弦練習也永不嫌多。

James Hill
不要將彈得快誤解為彈得倉促,聽回自已練習錄音來練好精確的節奏。

從各大師身上,我找到練習的方向,希望也能給大家一個方向吧!

 
發表留言

Posted by 於 2010/04/19 in Uke練功房

 

標籤: , , , , ,

發表迴響

 
